pengpengdehao

[越端] 脑洞碎片·第八号当铺AU(补完)

码珍珑的时候脑子里蹦出来的脑洞碎片,第八号当铺AU+玫瑰奴隶王设定,纯粹换换脑子的瞎写😂本篇为这个脑洞的结尾部分,我觉得这中间可以发生很多故事呀不知道有没有gn想要认领这个脑洞😘
以及主人x端哥神马的那是错觉←_←
貌似夹杂了游戏设定←_←不管了就当我私设天气姐不认识端哥吧~
PS:脑洞碎片系列只写零碎的脑洞和梗,可能有完整的也可能有不完整的,如果有人喜欢的话欢迎认领(´・ω・`)



那个人再次来的时候陵越已经没有了气息。

陵端呆呆抱着他的尸体,一张脸惨白如纸,却没有半滴眼泪,整个人仿佛都被完全抽空了一般。

“他死了。”

陵端没有回答他。

“你现在那是什么表情?难道你不知道该敬畏于我?”
陵端总算抬起了头,他定定看着那人,眼神冷得像冰,又仿佛藏了一团烈火。

那个人依旧是一副嘲弄的模样。他遥点了点陵越的胸口,冷声道:“收起你那表情,如果再让我看到你对我这么无礼,我保证我会好好‘款待’他的灵魂。”

“你要做什么?”陵端总算说话了。他的声音虽然恐惧,但已少了无反抗的软弱,而夹杂着一丝不甚明显的怒火。

“你该知道……”那个人蹲下身,冰冷的手指划过陵越的面颊,“我以折磨人为乐。”

“不管是人的躯体,还是魂魄。”

陵端闭了闭眼,终于无力地垂下头:“你要我做什么……”
那个人幻化出了风晴雪的倩影:“我要这个女人的命魂。”幽都灵女的命魂,纯净,高贵,是恶魔所渴望的。那个人哈哈大笑着消失了,“人都说恐惧的尽头是惧无可惧,我却偏要你永远害怕下去。”

陵端紧紧抱住陵越的尸体,低声说:“好。”

他放出辟邪之骨可以承载命魂,重塑人体的消息。又散播了当铺里有一根辟邪之骨的消息。

果然,风晴雪最终找到了当铺。

她眨着眼看向陵端,眼里是温柔的笑意:“你是苏苏大师兄喜欢的人?”

陵端的心抽痛了一下,他面无表情地答道:“是我。”
“那你会帮我吗?”依旧年轻的脸上是行走尘世这么多年仍未被污染的单纯与善良。

陵端点了点头:“拿得出典当物,你就能带走那根辟邪之骨。”

“典当物?”风晴雪问,“那是什么?”

“用来交换的东西。”

“很公平啊。”她点点头,“可是我不知道可以拿什么来换。”

公平?她说这个只有典进,没有赎出的鬼当铺公平?陵端几乎是咬着牙笑了。

可他最终还是没有要走风晴雪的魂魄,就连他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风晴雪走后,他跪在地上痛苦失声。

“你一定很想大师兄吧?”女孩子不知何时去而复返。

“我很想他。”我为什么不能和他一起去死?我为什么要有这不死之身?陵端茫然地想着。

风晴雪咬着嘴唇,想了想,道:“那个地方很难找到,但你这么厉害,应该不成问题吧。”

“在忘川河边有一片蒿地,心有牵挂,不愿轮回往生的魂魄都会在那里等着自己的执念消散。你可以去那里找找看,说不定会找到大师兄。”

陵端沿着长江一路往上游走,终于走进了忘川,找到了那片蒿地。

陵越正站在那里等他。

他已经认不出来他了,却仍记得要等他。

陵端泣不成声。

过了好一会儿,才道:“大师兄,你等的那个人让我告诉你,安心去轮回吧,他会找到你的,生生世世。”

陵越的执念终于消散了。

陵端看着那几缕魂魄汇入被灵魂点亮如星海的长河,轻轻吐了口气。

那样正直无私的魂魄,怎会被恶魔所控制?邪不压正,他早该明白的。

陵端站在白帝城的码头上,看着自己落在江水里的倒影,轻轻说道:“你,从我而来。”

那个人又一次来了。

“你没有带走风晴雪的魂魄?”他问。

陵端只是坚定地看着他:“我从前不会,今后也不会,从这世上带任何魂魄给你。”

“你不怕我折磨陵越了?”

“他已去投胎转世。”

“我照样可以找到他。”

“那又如何?他的魂魄光明正义,你伤害不了他。”

那个人扭头看着陵端,满眼不可思议。

陵端却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话语:“这世上现有了我才有了你,你从我而来。所以,从来都是你该似我。”

“我对你,早已惧无可惧。”

“这颠倒过来的几十年,我过够了。”

“没想到你居然想通了……”那人瞪了陵端一会儿,最终苦笑,“我早该想到,以你的性子,我是给自己找了个主人。”

“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当铺的生意的。”陵端笑了,“但你今后别想再操纵我。”

那是陵越最喜爱的笑容。

自信,无畏。

fin

评论(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