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pengdehao

[一八] 不识情滋味

应@眯缝眼的胖纸 gn点的梗,所有人都以为一八是一对,只有他们两个自己认为是兄弟情,以及Mason的杂物箱 gn的一方性转梗
其他gn们很抱歉我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应梗啦很遗憾也很抱歉QAQ但还是希望你们能喜欢这篇文~
角色属于三叔,ooc全是我的
最后祝大家七夕快乐~


事实上齐八没事就跑去张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但大半个月了都没来一次简直是……稀奇。连张府的下人都忍不住偷偷议论,张启山是不是和齐八吵架了。

哦,有时偶尔还会顺便送给张大佛爷一记自以为很隐晦但看了就让人觉得很不爽的诡异视线。

张启山看了一眼自来熟给他削苹果的尹新月,终于决定亲自去齐家堂口,抓人。

他倒是想知道齐八爷到底被什么事缠住了,居然现在都没来找他。

谁知一进堂口,就看见一位长发少女穿着齐八的衣裳在和狗五,解九拉拉扯扯。三个人闹得不亦乐乎,没有半点招呼张启山的意思。

张启山怒喝:“你们干什么呢?”

三个人顿时石化了。

狗五和解九老老实实缩到了一边,只留下那个少女站在庭院中央手足无措地注视着张启山。

张启山揉了揉眉心,径自问那少女:“你就是因为这个在家里呆了大半个月?”

少女委屈地噘了噘嘴:“我这样子要怎么出门?”

狗五的眼睛在极度惊讶之下瞪得溜圆。

“佛爷你怎么看出来的?”他忍不住问。

张启山很奇怪地看了狗五一眼,仿佛他问的是个很白痴的问题一样:“这有什么需要‘看出来’的?”很明显好吗?

明明一!点!也!不!明!显!狗五想起自己第一次被齐八(女)捉弄时的情形,嘴都快撇到耳朵跟了。解九赶忙拉了拉他的袖口,示意发小,人家夫夫情趣你跟着瞎掺和个什么劲哟。

奈何狗五只回给他一个迷茫的眼神。

解九扶额。

张启山没管这俩不知道在干啥的人,直接吩咐齐家管家:“你们八爷这几天我就接过去了,有人来堂口就说他外出云游去了。”

狗五看到他拉着齐八就和他们告辞走人,忍不住又问:“佛爷,不用给老八收拾东西吗?”

“我府上他要什么没有?”张启山更奇怪了,这狗五怎么今天净问些傻问题?齐八总在他府上住,为了方便,连备用眼镜都放着七八副好吗?

解九心里恨不得拿什么东西把狗五的嘴堵上,但面上还是保持不动声色地对张启山说:“既如此,在下和老五就先回去了,若有八爷身体变化的资料,在下便送到佛爷府上去。”

走到门跟前想想还是不甘心,又加了一句:“对了,佛爷,八爷如今身为女儿身,只怕昔日的衣裳是不能穿了。”说完,也不听齐八在他背后大呼小叫,拉着狗五飞快离开了。

张启山听了他的话,扭过头,一手摸着下巴一手叉腰,上上下下打量着齐八。

齐八感觉到脖子后头一阵发凉。

——————————

尹新月听张副官问她她觉得长沙城哪家成衣店的师傅手艺好的时候还以为张启山终于开窍要讨好自己了,特别兴奋地推荐了她觉得长沙城手艺最好的一位孙师傅。可没想这人一来就直接被张启山请进自己卧室了,她连个影子都没见着。

然后等到她下楼吃饭的时候,就看见一个长相颇为明艳的女人正坐在桌上大吃特吃。丫头下人都只是看着她捂着嘴笑,居然没一个拦的。

再定睛一看她身上那身衣裳,正是孙师傅的手艺。

让孙师傅这个专门剪旗袍洋装的师傅做女式衬衫西裤,真是暴殄天物哟。

尹新月的心情更不好了。

她怒气冲冲地吼那女孩子:“你这人懂不懂规矩啊?不知道佛爷上桌之前不可以开饭的吗?”

女孩子瞪着雾蒙蒙的大眼一脸迷茫地扭头看身后的丫头,声音也娇娇软软的,带了一丝让人怜爱的委屈:“你们怎么也不告诉我还有这规矩啊。”

丫头们这下不偷着乐了,正要答话,正好张启山处理完军政下楼,便说:“您自个儿问佛爷吧。”

那女孩子就去看张启山。

张启山居然含着笑意问她:“怎么,饭不喜欢吃?”

尹新月再看不出来张启山对这个女孩子不一般她就白长脑子了。

那女孩子总算是发现有什么不对,咽了咽口水,说:“哪儿能啊,佛爷家的厨子,怎么会做得不好吃。”说着还给张启山盛了一碗汤,那样子要多狗腿有多狗腿。

偏偏张启山还特别宠溺地看着她,好像她在干的事情有多招人喜欢一样。

尹新月忍不住了,重重把筷子一摔,怒道:“张启山,你不想和我结婚你就明说,何必这么羞辱我。”说着就要哭。

张启山毫无反应,倒是那女孩子慌了,手忙脚乱地安抚:“哎呀嫂子你误会了,我是……”

张启山瞪了那女孩子一眼。

女孩子立刻蔫了。

尹新月一边哭着一边跑走了。

——————————

“这下可好,嫂子怕是误会了。”齐八瘪着嘴,“佛爷你又不是不知道嫂子爱吃醋,上次她就……”

他别提上次还好,一提张启山就更恼了:“你还好意思说?上次你跑那么快做什么?我拦都没来得及拦就看不见你人了。”

齐八只能收了脾气安抚他:“我这不是怕您和嫂子闹矛盾嘛。”

张启山瞪了他一眼,这才道:“你别看她是女孩子就让着她,省得她越来越无法无天。你不知道,上次你走了之后,她直接下令说我养伤期间天王老子都不见。幸好那几天没什么重要人物来访,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你当时要没拦着我哪儿来后面的事?”

齐八嘴上诺诺应了,心里却道,我一个大男人,和她一姑娘斤斤计较,像话吗?反正也影响不了什么事,嘴上让让她能怎么样。天王老子都不见,那我是怎么见着你的?张管家又不傻。

张启山一看他那样西就知道他压根没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但也知道指望齐八那万事不争的性子没戏,只能放弃了。

“对了,明天二爷要重新开园子了,你陪我去捧场。”他宣布。

齐八吓了一跳,但转瞬就明白张大佛爷这是懒得再请个女伴所以让自己凑合了,他在自己身上上下一比划:“我就这样去?”

张启山明知道他的意思却故意曲解了,他慢条斯理地理了理齐八鬓边的碎发:“怎么可能——八爷,记得要穿旗袍。”

正要进餐厅的张副官见此赶忙退了出去,深觉自己没带一副墨镜来太失策了。

——————————

二月红谢场时看着正对自己的戏台子上的那两人,觉得眼睛颇疼。

卧槽我说怎么上次下矿老觉得张启山看齐八的眼神怪怪的,现在齐八变成女人瞬间明朗好吗?以前没看出来真是在下眼瘸。不过我老婆七七刚过你就这么秀恩爱真的好吗?

二月红这么一想心里更不痛快了,眼珠子一转,笑道:“今儿张大佛爷的未婚妻到了长沙,还来给在下捧场,在下甚为感激,特加一出《锁麟囊》,聊表谢意。”

顿时全场哗然。

要知道这红二爷向来规矩大,这新夫人可够有面子的啊。

张启山轻轻咳了两声,窃窃私语立刻停了。但嘴巴能止住眼睛却没法子,齐八被各种视线来回打量得快要火烧屁股了,却碍于这戏是专门唱给他的不能离场,心里忍不住哀嚎二爷您和佛爷置气干嘛拿我开刀哟。

张启山倒是颇为淡定,要真能传出去让尹新月就此死心也好。北平尹家他也不想惹,尹小姐要是能自动把他踹了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了。至于老婆,国难当头,他现在还没那心思娶呢。

张大佛爷愉快地决定给这流言再加一把火。

“今儿有夜市,一会儿散场了去逛逛?”他扭过头问齐八。

齐八看着张大佛爷的笑容就觉得有什么不对,但又想不出来是哪儿不对,再一想他以前也没少和张启山一起玩,就把心中那点怀疑抛到了一边,笑着点了头:“佛爷您真好。”说着还狗腿地给他剥了颗葡萄。

反正张启山又不会把他给卖了,最多被他捉弄捉弄,就当逗他家佛爷开心了呗。

张启山一点也没犹豫,低头张口就把葡萄吃了。

“哎呀,佛爷你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齐八的手指被舌尖卷到了,忍不住老脸一红。

张启山嘴角一勾:“兄弟一场,他红二爷想玩,我不奉陪怎么行?”

齐八心下叫苦,你俩打擂台别扯上我呀!不过想想二月红自丫头没了也很久没这么胡闹了,张启山更是很少有玩心这么重的时候,当下只能认命地叹了一口气。

罢了罢了,兄弟一场,就算是逗他们一笑,也值得了。

——————————

齐八是第二天一大早变回去的,具体原因不明。

男人和女人从身体构造到荷尔蒙分泌都差异巨大,整个一上午齐八疼得快晕过去了,却还偏偏差那么一口气,只好清醒着受这折腾。张启山除了一直抱着他,让他疼的时候别咬自己,也没有别的法子可想。一想到齐八上次从男人变成女人的时候也受了这么大的苦却连半点都没告诉他,张启山就恨得牙根痒痒。却也只能更紧地抱着齐八,低声安抚他:“没事了,就快过去了。”

到了午饭时分,齐八总算是熬了过去,人却是彻底虚脱了。张启山担心他也不敢离开,两人的午饭也没下楼,就在卧房里凑合着吃了一顿。

尹新月听了一早上嗯嗯啊啊,还以为他们在做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等到见他们午饭都没来吃就更觉得自己猜得没错,大小姐脾气总算是忍耐到了极点,决定收拾东西回北平。临行前只有一个要求,她要再见见张启山的这位真未婚妻。

张副官暗暗叫苦,齐八这都变回来了,哪儿去找这个“未婚妻”哟?但也知道这事给尹小姐解释了,万一她又转了主意就不好了,只得硬着头皮,一脸暧昧地说:“尹小姐,您看这……不合适吧?”

尹新月想了想,也觉得万一看见那女人身上有恩爱的痕迹那纯粹是给自己找虐,于是说:“那我再见见张启山总行吧?”

这要是再拒绝就不合适了。

张启山念着尹新月对自己掏心掏肺一场,心中不免对这么骗她有点愧疚,主动送她到了车站。尹新月看见张启山明晃晃顶着脖子上的牙印却半点没有不好意思,彻底死了心,临上车前把二响环拍在张启山手里,说:“当初看见你看齐铁嘴的那个眼神,我就知道你心里有人,只不过觉得他到底是个男人,我还有一争之力。如今才知道原来你是在透过他看她……罢了罢了,看在你帮我挡了彭三鞭的份上,咱俩好聚好散,再也不见吧。张启山,祝你幸福。”

说完,尹大小姐挥一挥衣袖,不带半点云彩地走了,留下张大佛爷在风中凌乱。

我心里……有齐八?张启山先是震惊,紧接着却又有一种理所当然的感觉。

原来情不知所起,却早已一往而深。

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fin




——————————
就到这里吧,再写下去我怕自己会忍不住发刀←_←今天毕竟是七夕,牛郎织女都团聚了,再发刀就不合适了对吧😁

评论(8)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