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pengdehao

你死了却无人为你哭泣

怨念之作,ooc慎入,虐慎入

你死了,人们哭长沙陷落,哭山河破碎,哭家园离丧,唯独无人为你哭泣。

你的将士不会为你哭泣,死去的人早已死去,活着的人却仍要继续战斗下去。战场上,一个布防官的命与一条野狗并无多大区别,不过一声叹息,便被那枪林弹雨抛在脑后。

你的百姓不会为你哭泣,因为你没能守住他们的家园,他们已经痛骂了你那么久。如今你终于死了,他们弹冠相庆尚且来不及,又怎会为你哭泣。

你的兄弟不会为你哭泣,他们会把你的死记在侵略者的脑袋上,替你复仇,却不会为你哭泣。生在乱世,干的又是挖人祖坟的行当,死亡是再司空见惯不过的事,他们早已习惯。

你的她不会为你哭泣,她爱上的是一个寄托在你身上的英雄梦,她付出的是为了自己的爱情,她哭泣的是自己的命运,你是谁,你是怎样的人,她不在乎,也没兴趣在乎。

你的他不会为你哭泣,从你娶她的那一刻起他就决定忘了你了,或许更早,从他算出你和她的姻缘起。不去爱有妇之夫,不去破坏他人的家庭,是他身为一个男儿的骄傲,也是他作为一个人的良知。如今你死了,于他而言,也并不比一个陌生人死去更让他多几分难过。

他们不会在乎你身上背负的血海深仇,他们不会在乎你从全族丧尽时便已再无其他选择,他们不会在乎你一开始只是个胸无大志的商人之子。在他们眼里,你是一个战士,所以你应该战死。

他们不会在乎你保卫自己的城市的决心,他们不会在乎你彻夜不眠,身受重伤,只为了不让日本人的阴谋笼罩长沙的天空,他们不会在乎你浴血奋战,遍体鳞伤。在他们眼里,你应该守护他们,所以你即便为此丧命,也是理所应当。

他们不会在乎你被命运无情捉弄,他们不会在乎你费尽心力却一次次毫无所得,他们不会在乎你所遭遇的,你所想要的,你所悲伤负疚的一切。在他们眼里,你是那个一直坚强的人,所以你理应得不到你本应得的怜惜。

她不会在乎你的国仇家恨与不得不背负的使命,她不会在乎你背着一座城的性命,她不会在乎你根本做不了她心目当中的那个人。在她眼里,你是那个她梦想的人,所以你真实的样子如何,根本不需要她在意。

他不会在乎你根本不想要什么命定的姻缘,他不会在乎你想永远忘不掉,只有他而命运却只让你记得她,他不会在乎你娶她只是因为她救了你你不得不娶。在他眼里,她是你命定的姻缘,所以你的挣扎你的抗拒都入不了他的心里。

今天你死了,这座城里却无人为你哭泣。因为无人记得你,无人在乎你。

而你只是仰天大笑,喝下那碗孟婆汤,去迎接黑暗之后的黎明。奈何桥上,忘川之边,只留下你淡然无波的声音。

“如此甚好。”

fin


——————————
如果三叔能改结局,让佛爷战死在长沙战场,并且别拍第二部,就让他这么永远死在绝大部分人心里,我谢谢他八辈子祖宗
因为男主有官配bg并且女主不讨喜就被骂渣的,除了二瑟我还真就见了佛爷一个,既然如此,不如让佛爷和二瑟更像一点好了,反正也不多这一点
反正我拒绝承认某些人笔下的渣男是佛爷,更拒绝承认某些人笔下的苦情小白莲或矫情玛丽苏或抛弃渣夫新女性是八爷,你爱你的渣贱渣作家庭伦理狗血,我爱我的好男儿铁骨铮铮并肩作战为国捐躯虽百死犹未悔,一八打死不下船

评论(24)

热度(42)